close

     日子如鐘擺般,忙忙碌碌,每天總有忙不完的大小事。
     這兩天公務電腦中毒入膏肓,住院維修去了,所有公務停擺,上班多了一份在家所沒有的悠閒。
    前些時候,離五百公尺遠的先生堂弟家,大白天遭竊,剪開鐵窗敲破玻璃,一樓到三樓一百多坪翻箱倒櫃,屋裏彷如三百六十度翻轉,堂弟媳心有餘悸,打電話提醒我要多留意,語意間充滿恐懼,深怕再一次進門採到地上碎玻璃。
    前年,擔心老狗皮皮年老後,看家重任後繼無人,女兒從學校抱回剛出生流浪幼犬布丁,無奈,與我家緣淺,餵養到能跑能跳,一日誤闖輪下,回歸大自然。
     年初,陸續抱回娜娜、球球流浪幼犬飼養,從此,每天清早開門,前後院子肯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「驚奇」。
     水池邊花盆栽種的花草,一天一盆甚或兩三盆,認真的扯出植物,再把泥土灑滿前院空地,空花盆倒在一片泥土間;去年學校送的十盆白色蝴蝶蘭,擺放在埕尾水池邊彎前柳樹下,陰涼環境又吸收水氣,蘭花葉片肥厚強壯,幾盆遭肆虐後,我想辦法把蘭花盆子塞在樹幹間,人想不如狗想,幾盆放得靠近地面的蘭花,依然慘遭毒手,變本加厲,把蘭花莖咬一段段,灑了一地。
     後院黃棕椰子葉,除了先生一段時間清理時會把葉子拖到前院來外,平常不會出現在前院,2隻狗囝仔,經常分工合作,咬下椰子葉叼到前院來五馬分屍,一塊塊大大小小不等的黃棕椰子葉又是散了一地。
     狗囝仔之球球,最喜歡上來前陽台,站在桌上或椅子上,前腳靠著欄杆,趴在上面四處張望,逢圍牆外路人不吠,看到狗類經過不斷狂吠。
     送報先生丟報功夫不怎麼樣,經常把捲好綁著橡皮筋該丟進陽台的報紙,丟到草叢或綠籬,或是更顯眼的紅磚道上,2隻狗囝仔你一口我一口,扯斷橡皮筋,來個天女散花,大張小張各型各狀的紙張,弄得前院空地像在曬報紙。
      狗囝仔磨牙磨到陽台上的桌椅來。厚重的原木桌椅,椅子邊邊幾經磨牙,粗糙會傷人;桌面太硬實,狂抓數次後放棄,留下一絲絲抓痕。
     「有人低反應,說呼,養狗的人要把狗綁好,嘸通放出來工揉〈追人〉。」村長又再放送,應該是說我家的狗吧,好幾次追得路過的阿公阿嬤嚇得花容失色。看不到外面的花花世界,只要鐵捲門一開,皮皮帶頭,3隻狗一起向前衝,速度之快,停車看狗,已不見狗影。鐵捲門嘎嘎作響,玩夠了,通通回來敲鐵門,鐵門一開,一溜煙鑽進來,又跑又跳追著天空的麻雀猛吠〈假認真〉。
     皮皮的敏銳度高,大門外的一動一靜全逃不過皮皮的監視,暫借大門外停車都不行,狂吠到門外的人嚇得趕緊離去,2隻狗囝仔,一開始跟著瞎起鬨,3隻一起來,壯觀!慢慢的,狗囝仔地域觀念漸漸成型,尤其娜娜,防範心更強,兇、悍!先生堂弟家養了一隻狗豆豆,長年關在狗籠,經常可以聽到豆豆「弄」飯咖的聲響,不管刮風下雨風吹雨打,也不曾放風出來溜達。
     最早說要養狗,我百分之兩百反對,後來,女兒抱皮皮回來,我只負責準備食物不負責餵食,現在盤算家中狗糧的人是我,擔心狗吃的好不好健不健康也是我,皮皮太凶悍,生病無法上醫院,拍照攝影找獸醫,自己幫忙打針餵藥也是我,雖然狗囝仔教養有待加強,至少已經擔起看家的重責大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在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