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四原本請假要去上烘焙課,出門在路上,突然想到,打個電話問材料行到底有沒有開課,出乎意料之外,人數不足取消,怎麼會這樣!這位老師上回開課學生反應熱烈,座無虛席,今天什麼日子,人都跑哪兒去。

難得換來一天沒計畫的假,開著車在路上,心裏思考著去哪裡好呢?去臺南市還是去高雄找同學?好熱噢!跑遠了,下午可能來不及接孩子放學;要我回家睡覺休息待一天,我才不要!

算算日子,一個月時間也差不多到了,好吧!就來做這件事。

大菜市很難停車,停那裏才安全?想清楚再往市場去。

小雯坐在那兒閒閒,今天應該運氣不錯,剛好有空檔不用等。平時一定要電話預約,不然來了只能碰運氣,插在空檔做。我常常做那種沒事先預約的事,因為連自己都不確定有沒有時間,確定有空時,都已經迫在眉梢;今天要去上課,也是昨天上班把手邊的工作處理告一段落才請假的,也沒事先打電話問問材料行,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………..

大概有10年了,以前住新竹就固定一個月挽一次,後來住南部未找到那裏有挽面之前,常為了挽面跑新竹。這幾年,間接打聽到市場內有幾個小姐在幫人挽面,其中有兩位是越南籍;新竹物價真的是高,多年前挽一個就要200元,現在不知調漲多少;南部一直都是挽一個150元,去年年底才調漲為200元,比起做臉什麼的是便宜多了。

挽面有什麼好處?沒挽過第一次挽的,會比較痛,接下來規律按時挽,新生的臉毛會越長越細,臉部毛細孔會越來越小,臉部就會越光滑,如此一來上保養品或上粧都輕而一舉,人家說的,不會『浮粧』;這也是為什麼,古代女孩子要出嫁前都要挽面,如同現代結婚前做臉的道理是一樣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經歷過5個不同挽面師傅,我發現越南籍的小雯比較仔細力道較適中,後來就固定找小雯。聽小雯說,在越南很多女孩都會挽面,她也是很小就跟祖母學來的,越南女孩都會重臉部的保養,天天會把臉部打理的光光亮亮;聽小雯一提,我仔細觀察身邊的越南新娘,倒是有這麼回事。給小雯挽面還有個好處,小雯修眉毛的功夫一級棒,總能讓壞得一踏糊塗的眉型起死回生。

說到小雯,不管遇到誰,我一定要推薦與誇上幾句。不同於其他越南新娘,小雯算是例外,當初是另一半到越南工作相識結婚才來到台灣的,來到台灣,小雯先從自己有基礎的美容領域著手,挽面、學指甲彩繪、臉部保養、燙睫毛等開始,不斷的進修找課上,筆記怎麼做?越文加英文,只要自己看得懂就好。

目前這個租來的店面,不只做美容,店前兼賣來自公婆種的當季農產品,諸如地瓜葉、烏仔菜、芭樂等等。現在小雯唸了幾年補校,進修寫筆記更順利。小雯常常說不努力工作賺錢,將來如何蓋自己的房子,還有孩子的教育費等,能娶到這樣的越南媳婦算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,小雯的勤奮與聰慧勝過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在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