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個星期幾天來乍暖還寒,讓原本就有點咳嗽的寶貝咳得更厲害,星期五晚上開始發燒,還好退燒藥吃了就退燒,星期六還是燒,星期日更燒到39度多近40度,退燒藥已起不了作用,星期一請了假,帶到大醫院看;白天還算好,傍晚一樣高燒不退,到了晚上驚覺情況不對,趕緊跑急診即刻辦住院。
住院兩天下來漸漸退燒,依然發燒,只是不再是高燒,孩子精神比較好;上個星期五為了上烘焙課請假,幾天來繼續請假,桌上的文件已經堆積如山,星期三匆忙回辦公室短暫的兩三小快速的將需立即處理的文件解決,再趕回醫院。昨天體溫恢復正常,畢竟醫院非久留之地,下午就辦出院回家修養。
寶貝是個早產兒,當初並非在計畫中;與兩個姐姐差距近十歲,懷她時我已算是高齡產婦,懷孕中期末開始安胎,好不容易安到體重達2500公克就剖腹產。剖腹產又是早產兒,肺部、氣管功能一定比人家差,如果再加上現在的高污染環境,又添個過敏體質,可以想像將來一定很難照顧。
咬了牙,再怎麼苦都要餵母乳,從出生在醫院試喝過葡萄糖水後,忍著開刀傷口的疼痛,及至後來漸長,在夜裡仍然每兩個小時要喝一次奶中斷睡眠,我還是堅持餵母乳;幸好上班地點離家裏很近,每天早上下午各一次,寶貝會到辦公室來找媽媽喝ㄋㄟ ㄋㄟ,一直到三歲半,眼看著要上幼稚園,糾纏半天斷奶後才學著喝幼童奶粉。
沒上幼稚園以前,寶貝算是個健康寶寶,一年A卡用不到3格,那時最有成就感的人大概是我,都是我辛苦換來的。
說起幼稚園,真是大毒窟!少生病沒免疫力,不知道是對還是錯。4歲上學後,就時常感冒,去年也是這個季節一樣高燒不退住院一星期,所以季節在轉換時我總會特別小心。
照養小孩大概是幼稚園階段最困難,小病不斷,也不斷增加對疾病的免疫力,慢慢的進入小學國中情況就好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在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