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年,一次先生送女兒去嘉義上課,等待女兒上課時上書局看看書,停在路邊的車子後車身無端被撞得嚴重變形,肇事者已不見蹤影,先生試著在附近尋找蛛絲馬跡,撿垃圾的阿伯身旁掉下一份待繳的電話單,沾有細細粉粉玻璃痕跡,上警局備案時,警員按電話單上的號碼撥了電話,表明身份,對方說都不分說就承認,肇事逃逸罪加一等,本來想請保險公司出面處理,對方又因外僑身份無照駕駛,一聽得上公堂,說什麼都好,加上車子原就一直回原廠維修,據原廠說,這次維修最少十多萬少不了。

上個月,先生提醒我車險十月中到期,記得聯絡保險業務;星期五深夜,先生說,保險業務有沒有寄劃撥單過來,慘!忙忘了!找出保險卡,偏偏又當天到期,唸、唸、唸!被唸慘了!一向只負責用車其他一律不管的我,被唸是應該的。保險業務小姐大概離職,往年到期前半個月會主動電話聯繫,仗著等電話,放都不放在心上。

保險中斷,保險公司一定會來拍照,有點麻煩,找到近兩年家裏增購小車業務,請他幫忙聯繫車險業務,催促保險公司無論如何星期一一定要把保險處理好;先生唸得更兇:每天載著一車孩子在路上來來回回,怎麼可以沒保險………,先生特別交代,保額一律提到上限,保單內容作大幅度修改。

剛結婚時,沒經濟基礎,其實,已經很窮,連公寓都租不起,只能分租公寓裏頭的小房間,我,還是堅持要買保險,雖然,只買得起小小保額的保險;先生,對於買保險是一直很不屑,先生說:青吃都不夠擱想馬曬乾!只要經濟許可,我就會續購一點保險,先生有微詞卻也無可奈何,「欠腸內肚」日子可以過,都要買保險。

老三是早產兒,出生不滿半年,要買保險,保險公司說要健檢證明,才能決定接不接受納保,先生說,就算了。自己帶老三去健檢,保險費當然是我開支,這幾年聽說壽險保費飆漲,很慶幸,三個女兒早早就買保險,尤其老大老二,壽險公司囝仔險一推出就開始繳,算算也十年餘。

去年12月初,先生服務機關招團保,先生說,保費超便宜,不保可惜,我說:公公、婆婆一輩子都沒買過保險,可以考慮買個意外、醫療險。先生考慮片刻,斬釘截鐵回我:不保,什麼都不保。理由很簡單,老人家騎車龜速,幾乎都在村內活動。

去年12月底,公公騎車在村內八掌溪堤防邊坡遭貨運車一撞斃命,大家推測,如果公公車速快一點,就閃過貨車了。

先生懊悔,當初應該要幫公公買保險的,先生當初篤定說不保與千金難買早知道的落寞神情,兩相對照形成強烈的對比。先生說,今年12月一定要幫婆婆保險買到上限,每個人也都要增加保額。

懊悔的不是少了金錢的彌補,一說,買了保險,讓保險公司每年列冊幫我們安太歲,多了眾人的心力與念力,永保平安健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在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