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孩子開始就學上才藝課開始,一直都是我當馬路英雄接送,老大上小一時,先生堅持要一個人專心照顧家庭,從善如流,辭去穩定的公職,陪著孩子穿過公園散步上下學;後來,決定回南部,我很堅持要有一份工作才南下,因為害怕,害怕困在田野中的孤寂。

回南部,在嘉義市上班,又因為新營地區沒有合適的才藝班,兩個女兒越區就讀,才藝課也都往嘉義市去,每天,早上六點不到出門,晚上九點十點才進家門。為了趕上學上班在台一線狂飆一百二是常有的事,曾經數次遭交通警察攔截送紅單。

兩個孩子上不同時段不同課別,於是,每週五天的晚上流浪嘉義街頭,偶而,輪到值班,有狀況收到扣機,只好去上班,託親戚把女兒接回,運氣差些,上班通宵看著黎明升起,然後,一早趕回家打點孩子上學後,回單位繼續上班,又一天作息的開始。

第一年,身體抗議,壓力太大,胃痛到做胃鏡又抽血檢查幽門桿菌,深怕得了不治之症,那孩子還小怎麼辦!?上班成為唯一能稍稍放鬆的時間。

好不容易捱到兩個大女兒脫離跑才藝班的生涯,小女兒就學,一切快樂活簡單過,私幼不考慮,所有才藝課都免了,留在村裏小小校就讀,母女倆輕鬆安逸,不再飽受馬路奔波之苦。

上小一後,女兒主動要求上才藝課,勉強接受一週上兩次課,吵了又吵,反正我就是要上音樂課,我搬出太極挪啊挪轉啊轉,不要上啦!怎麼先生休假,換人帶出門,瞬間變天,已經在上課了!

小小不悅,跟先生說:「你攏久耍乎別人死,你才休假一天就被搞定!」先生說:「妳嘛麥大細心!」我無奈!載到怕,噩夢又要開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地在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